“你们?”
“你,和念恩。”
她愣了一下。
然后低下头,拿起勺子。
粥很烫,她吹了吹,喝了一小口。
热气和晨光混在一起,模糊了她的脸。
“好吃吗?”我问。
“好吃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你做的,就好吃。”
怀孕第二个月,她开始孕吐。
早上吐,晚上吐,闻到油烟味吐,看到肉也吐。
她瘦了很多,下巴尖了,颧骨也凸出来了。
我站在卫生间门口,听着她干呕的声音,心里像被什么东西揪着。
帮不上忙。什么都帮不上。
“你没事吧?”我问。
“没事。”她撑着洗手台站起来,脸色发白,“正常反应。”
“要不要去医院?”
“不用。问过妈了,她说正常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
她洗了脸,擦了手,走出卫生间。
我扶着她,她的胳膊很细,像是一用力就会断。
“你想吃什么?”我问。
“什么都不想吃。”
“多少吃一点。”
她想了想。“粥。”
“好。白粥?”
“嗯。白粥。”
我去厨房煮粥。
水开了,下米,小火慢炖。
我站在灶台前,搅着锅里的粥,想着她刚才的样子。
想着那些干呕的声音,想着她发白的脸,想着她说“正常反应”时的语气,像是在安慰我。
粥煮好了,盛了一碗,端到她面前。
她拿起勺子,喝了一小口。
咽下去,闭了闭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