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趴过了。
前世在外籍兵团,他趴过无数次。
沙漠里,丛林里,雪地里,泥水里,有时候一趴就是一整天,等著一个目標出现。
那时候他觉得那是工作,是任务,是必须做的事。
但现在,他趴在这片草地上,没有任务,没有目標,只是训练。
可他却觉得,比前世任何时候都踏实。
因为他知道,他趴的地方,是中国的土地。
他用的是中国的枪。
这种感觉,別人不会懂的。
实弹射击那天,天刚亮就吹了起床哨。
没人赖床,没人磨蹭。
五分钟之內,全连集合完毕。
周连长站在队伍前面,脸上难得地露出一点笑意。
“今天,打靶。”
“一人五发子弹,臥姿,一百米,打完之后,成绩记入档案。”
“我希望你们都给我好好打,別给三连丟人。”
“听明白没有!”
“明白!”一百多號人齐声喊。
队伍往靶场走。
靶场在营区外面,走二十分钟才能到。
是一片开阔的荒地,远处堆著土坡,土坡前面立著一排靶子。
靶子是胸环靶,白色的纸上印著黑色的圆环,远远看去,像一排沉默的哨兵。
新兵们按班排坐好,等著叫名字。
第一批上去了。
是二连的人。
枪声响起来,砰砰砰的,很响,比李岳轻说的还响。
每一声枪响,坐著的人肩膀就抖一下。
马力坐在李岳轻旁边,脸绷得紧紧的,手指在膝盖上一下一下敲著。
“紧张?”李岳轻问。
马力点头:“有点。”
“別紧张,按平时练的来。”
马力嗯了一声,但手指还在敲。
第一批打完了,成绩报出来:最好的打了四十二环,最差的打了二十环。有
一个人脱靶了,回来的时候脸都是白的。
第二批上去,是三连的其他班。
然后是第三批。
“三连九班!”刘排长喊。
九班的人站起来,往射击位置走。
李岳轻走在这列队伍里,步子不快不慢。
阳光照在脸上,有点晃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