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转回头,继续看海。
林砚也转回头,看着海面上的月光。他想说点什么,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有些话在心里绕了很久,但每次到嘴边就咽回去了。
也许不是现在。也许再等等。
等到了高中,等他们在一个学校,等很多事情都确定了再说。
暑假的最后一天,几个人又聚了一次。
在学校门口的那家面馆,一人一碗面,外加一碟花生米和一盘拍黄瓜。周子轩举着可乐罐,说要“敬初三”。
“敬初三,敬咱们一起熬过来的日子。”他站起来,可乐差点洒出来。
“敬许老师。”李萌说。
“敬走廊早餐会。”王雨欣说。
“敬辣椒酱。”陈浩说。
“敬栾树。”林砚说。
几个人齐刷刷地看向陆泽。陆泽想了想,举起可乐罐。
“敬夏天。”
五个罐子碰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面馆的老板从后厨探出头来看了一眼,又缩回去了。
吃完面,几个人在校门口站了一会儿。天已经黑了,路灯亮着,校门口的梧桐树被风吹得沙沙响。
“明天就是高中生了。”周子轩感慨。
“你今晚十二点之前还是初中生。”李萌说。
“那我得好好珍惜这最后一个小时。”
“你打算怎么珍惜?”
“回家打游戏。”
“……”李萌无言以对。
几个人笑着分开,各自往家走。林砚和陆泽同路走了一段。走到巷口,陆泽停下来。
“明天见。”他说。
“明天见。”林砚说。
陆泽转身走进巷子。走了几步,又停下来,回头看着林砚。
“高中,还坐一起?”
“不在一个班怎么坐一起?”
“走廊上。”
林砚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。“好。走廊上。”
陆泽转过身,这次没再回头。林砚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路灯的光晕里。
明天就是高中了。
新的学校,新的班级,新的同学。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。
但有一个人在走廊上等他吃早餐。
这就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