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训练第一天,作为新生中唯二没有排球基础的人,雅治和列夫被夜久抓着练垫球
“只要球不落地比赛就还在继续啊,你们可不能丢下我们音驹的防守传统啊”
“手臂伸直,膝盖弯一点,别用手腕发力——”
“手腕不能发力,那用哪里?”
“用肩膀和大臂带,”夜久拍了一下雅治的上臂,“这里动,然后手腕锁住”
雅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认真摆好姿势
球飞过来,他交叠手臂垫出去——球直直地飞向了天花板
“……角度高了。”夜久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新球印,“你手臂抬太高了,球会上天。”
“那要抬多高?”
“平行于地面吧”
雅治又试了一次,球飞出去了,方向还行,但高度低了,砸在夜久脚前滚了两圈。
“力度不够”夜久说,“再重一点”
第三次,球终于稳稳地飞向了夜久胸前的位置,夜久接住,点了点头:“好,记住这个力度”
雅治松了口气,然后列夫的球就那么横冲直撞地飞过来了
“雅治你看我的!!”
列夫蹲好马步,摆出一个架势十足的接球姿势——两只手在胸前合十,像在拜佛,球砸在他手臂上弹起来,直直地往他自己脸上飞去,列夫下意识下腰偏头,球从他耳边擦过,砸在后面的墙壁上弹回来,正中他的后脑勺
“列夫,你的手臂角度不对”夜久的声音透着深深的疲惫
“我明明照你教的摆的!!”
“你摆的是双手合十,这算鬼的垫球姿势”
“这不是差不多嘛!!”
“差很多,合十是祈祷,双手合十垫球你是想祈祷球自己飞回去吗?”
列夫揉了揉后脑勺,站了起来:“没关系,作为下一届王牌绝不会因为这点挫折就倒下的”
“你说谁是王牌啊?!”
一声大吼从场边传来,山本猛虎从长凳那边走过来,眉头拧着,毛巾搭在脖子上,一脸“我听得清清楚楚”的表情
列夫转头看他:“山本前辈也是外国混血听不懂日本话了吗?我说的就是我啊”
“未来的王牌?你问过我没有?”
“你又不是王牌——”
“我怎么不是王牌?!我就是音驹的王牌!!”山本拍了拍胸口,“你一个垫球都能把自己砸晕的人还想当王牌?等你练到能接住我的扣球再说吧!”
“等我练好了,我肯定比你强!!”
“比我强?”山本上下扫了他一眼,“等你当上王牌,我早就毕业了——不对,等我毕业了估计都轮不上你当王牌啊”
“你——你这是嫉妒!!”
“我嫉妒一个垫球砸自己脸的人?你垫球能过十个我跟你姓!”
“灰羽猛虎?太难听了啊——”
“谁让你改我姓啊!!!”
“你刚才说的啊!!”
“我说的‘我跟你姓’是比喻!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