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附学园。
又是一天练习结束。
为永收拾完用具,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,望著队友们嬉笑打闹。
破破烂烂草坪上,只有丁点绿色,四周堆了些砂石勉强作为跑道,这就是学校的操场。
在借不到像样的棒球场时,这就是为永他们的训练场。
幸好这所学校里,大多数学生都是回家社部员,平时也没有人打算和棒球社抢操场。
后悔吗?
初中毕业时,明明想要好好打球,但只是因为离家近,所以就被迫选择了这所学校。
“另一所学校吗?太远了啦,难道还要爸爸明天开车送你?”
“我可以自己搭车……”
“不安全吧,为永,你也不小了,要体谅爸妈的难处啊。”
“对不起,那就这里就好。”
“这才对嘛,只要用心在哪里都能打球。”
为永不记得当时的心情了,只记得很热,就像大雨来临前那样,又闷又热。
“喂!为永,在想什么啊,叫你这么久都没有反应!”
“走了,阿优——!”
不远处,一群人整理完场地,拖著声音朝他招手。
为永优连忙应道:“这就来!”
他用手压了压帽檐,起身小跑过去,刚靠近,立马有好几个人搭在了他身上。
有人一把薅过他帽子,举起来嚷嚷:“瞧瞧,別家王牌都是什么全国制霸,只有你写个笑顏,能不能有点志气呀!”
说著说著,他似乎发现了什么,凑近了问道:“我说……你刚不会又哭了吧?”
“怎么可能,说什么瞎话!”
为永赶紧夺回帽子,做出了回击:“跟你们这群没志气的傢伙一起,想全国制霸也做不到吧。”
“糟糕,好可怕,”那人左右看看,故作惊讶地说,“这么毒舌,还是我家ace吗?”
立马有人默契接上:“肯定被掉包了,快把我家ace还给我!”
吵闹的对象很快又换了別人,正如他们一贯的三分钟热度。
为永听著他们的声音,走过这条熟悉的路,校门依旧光影斑驳,门外的墙壁上爬满了常春藤。
三年了,已经三年了吗?
明明刚入学时的情景歷歷在目。
“棒球部?以前倒是有过,不过最近好像解散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