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真的怕你们自卑,别不信啊你。”
“切”
“切水果回家切去吧,别在大街上切。”
“滚吧你”
“我只能走~”
两个人就这样笑着打打闹闹,走到了学校门口的小街上。
李欢枝喝着嘴里的奶茶,品味着里面淡淡的茉莉花和浓浓的奶味。她看到了常青树枝上面缠满的藤蔓。
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很久以前曾和小学挚友杨银欢做出的一个约定。
——你想她了吧?
一个清晰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。
是啊,我又想我以前的同学们了:“杨若清,我好想你们啊。”
“我不是在这的吗?”杨若清诡异的腻了他一眼。
“不是这个意思啦。”她把奶茶吸管从嘴里抽出:“我是说,如果你们还在就好了。”
“我们又没死。”
“……”
破坏气氛叉出去。
过了不久,他们两个就走到了书法室一门口。
不只有他们两个,还有很多很多的人。他们的年纪看起来比比他们两个还要再大一些,也许是高中生,也许是大学生,也可能是成年人。
那些高高瘦瘦的哥哥姐姐各自和各自讲着话。有的用手机在查找资料。有的在水池边洗着毛笔。还有的拿着三支笔对着欧阳询的字帖在拜。
李欢枝和杨若清默默走到人群后面排起了队。
队伍挺长的,他们两个站在最后面小声的说着悄悄话。
“哇!欢枝你看,好多人呀。”
“当然有很多人啦。”李欢枝把手挡在嘴前,凑进了些杨若清的耳廓:“上次是初赛选拔之后还剩下50个人,在这50个人里面只有六个人能选上。所以人当然多啦。”
“哎,你说咱们这小教室能装下这么多人吗?”
“大姐…不是有两间教室的吗?”
“哦,对。”
终于轮到他们两个抽签了,工作老师举着一个橙色的小纸盒,纸盒上面用美工刀随意的挖一个小洞。里面放着一个接一个的黄色小球。
这黄色小球里就放着今天的比赛内容。
李欢枝先伸手拿了一个。
小球数字号码是——2
她拧开小球的盖子,试题是《游山西村》。
听都没听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