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悸第二天是顶着黑眼圈来教室的。
他皮肤白,教室冷光一照,眼底下的青黑就更为明显。杨昭南原本不确定昨晚发生了什么,这会儿一看,心想八九不离十了。
“那啥,林悸你要喝牛奶不?”
“不用,谢谢。”
“那要不你补会觉?体质变差很容易复阳的。”
徐沛闻声转头:“谁复阳了?”
杨昭南:“我复你大爸。”
林悸习以为常,把新发的卷子递给季澜,同时温声道:“我没事,等会困了再睡。”
季澜愣了一下:“你眼睛怎么了?”
林悸:“我?”
季澜:“有点红,没睡好吗?”
“做噩梦了。”林悸收回视线,重复准备好的借口继续写题。
停课期间并不是完全不用上课,按班主任的话来说,就是“线下停了关我线上什么事”,所以他们班不仅要到教室自习,还要用一体机看任课老师的直播或者录播,连黑板上的标语都是“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”。
这话当初被大家变着花样改编吐槽,现在到了高三,反而没什么人打嘴炮了。
“不是让你睡觉?”夏时憬把汤圆拎到林悸桌上,微眯起眼看他。
“……睡不着。”
“睡了吗?”
林悸:“……”
杨昭南立马拱火:“憬哥,我举报林悸根本没睡。”
徐沛当即报仇:“别人说话你掺和啥?”
杨昭南:“你懂个屁。”
“我去,”徐沛一眼望过来把自己干蒙了:“林悸你昨晚没睡?脸色差成这样。”
“……”林悸再次解释:“做噩梦了。”
夏时憬全程盯着他,这会儿才淡淡道:“梦到什么了?”
林悸:“?”
要不我现场给你编一个?
他无语的表情太过明显,夏时憬轻笑一声,没再为难他,转身去拿早读要刷的英语卷子。
预备铃一响,班里零星的说话声低下去,黑板上每日更正的倒计时已经变成了213天,时间眨眼间少了三分之一。
离高考又近了一步。
门板被敲响两下,半个班的人回头查看来人,发现是个老师又无聊地转了回去。
“我来通知个事情。”
留着棕长卷发的德育副校长走上讲台,扫视一圈,对着憔悴无神的学生们叹了口气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