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嗝——”
王大山坐在小马扎上,打了个饱嗝。
那碗炒饭,已经被他吃得乾乾净净,连粒葱花都没剩下。
他隨手扯了两张纸巾,胡乱擦了擦嘴上的油光。
“呼……”
王大山鬆了松那领带,长出了一口气。
他费力地从小马扎上站起来,拍了拍屁股。挪到路边香樟树下的长椅上坐下,一边摸著肚子,一边感嘆:
“舒坦。”
“这人饿了就要吃东西,还得是米饭,才能填饱肚子。刚才开始我感觉自己饿的天旋地转的,现在定住了,不晃了。”
眼镜男老张也吃完了,坐在王大山旁边。
他推了推眼镜,深有同感地感慨道:
“確实。”
“咱们公司那个零食架,那是人吃的吗?那是饲料。茶水间除了苏打饼乾就是那种噎死人的小麵包,还有那个黑咖啡,苦味不知道有多浓,嘴里都淡出鸟味了。”
老张突然压低声音,指了指正在收拾摊位的江屹,对身旁的王大山说道:
“大山,你尝出来没?这味儿不对劲。”
王大山愣了一下,一脸疑惑:
“咋不对劲?不好吃?我觉得挺香的啊。”
老张毕竟年纪大点,有点生活阅歷,摇摇头道:
“不是不好吃,是太香了。”
“现在的外卖都用调和油,甚至地沟油。但这老板用的……如果我没猜错,应该是猪油。而且是那种自己熬的板油,带著股纯正的荤腥气。”
“现在的年轻人估计都认不出来,就觉得是有肉味。但这可是功夫活。”
王大山一听是这事,毫不在意地摆摆手:
“我当是什么大事呢。管他什么油,好吃就行,毒死我也认了。”
王大山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点开了置顶的那个【投行部业务二组(內部群)】。
他坏笑一声,跟一旁的老张说道:
“不行,这好事儿不能咱们独享。那帮孙子还在群里喊饿呢,我得馋馋他们,报復一下社会。”
此时群里可谓是一阵哀嚎:
【linda】:@行政前台还有没拆封的零食吗?那个全麦麵包也行,我快饿晕了,低血糖要犯了。
【tony】:別提了,我点的沙拉刚到,全是菜叶子,连沙拉酱都忘了给,吃得我像只反芻的羊。
【实习生小赵】:我想回家……我想吃火锅……呜呜呜……
【组长】:都打起精神来!今晚这版方案必须定稿!谁也不许跑!
王大山看著手机,嘴角勾起一抹贱兮兮的坏笑。
他没有打字,將吃完炒饭碗拍的照片,发送到群里。
接著,他又发了一条语音,语气嘚瑟至极:
“別啃麵包了,那玩意儿没劲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