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苹果说错什么了?国內的公司哪个不是靠抄袭起来的?比苹果先发布又能说明什么?慢工出细活,星火1这么著急上市,肯定全是问题!”
原本只是各大品牌小打小闹的互相抹黑,已经演变成全民舆论混战。
局面开始失控了。
而国际品牌原本还在用传统的渠道封锁、价格战跟星火1对抗,至少明面上是正常商业竞爭,现在好了,已经全面升级成品牌的存亡战爭了。
渠道封锁不起作用,因为星火科技全是直营店和品牌合作店,已经脱离了之前靠代理商出货的模式。
价格战有效果,效果不大,他们的手机跟星火1完全是不同类型的產品,很难把星火科技的用户抢过来。
就算卖出去一台手机,很多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多买一台星火1使用。
苹果一搅局,他们也很难受。
国產品牌更懵。
他们也同样不理解苹果发什么疯,想要效仿星火科技做“无线数据终端”的计划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
因为根本拿不到星火科技和三星的amoled屏幕,次一档的顶级lcd触控屏也被苹果和国际品牌包了。
高通的晶片只给星火科技和少数几个品牌供应,其他人只能买联发科的公版方案,性能完全跟不上。
没有amoled屏幕和高性能晶片,“移动数据终端”几年內都造不出来,会被星火科技甩在身后。
这还不算完,受到全球供应链的压力,他们已经在准备的新款功能机上市时间也无限延长,没有核心技术、没有工厂,根本没办法生產。
继续选联发科的公模方案,那就只能跟华强北的山寨厂抢市场。
低利润价格战只会拖垮公司。
海外的蓝牙、数码配件公司也横插一脚,从星火科技的蓝牙耳机下手,想要扼杀这种新的商业模式。
华夏市场彻底乱套了。
各方势力都加入了混战当中。
波及范围太大,战场十分惨烈。
实力比较弱的小品牌,一周內就被打没了,连发声的机会都没有。
背景雄厚的老东西们都在龟缩,实施轻资產计划,准备先蛰伏起来,等混战结束后再出手进行收割。
——
欧洲,芬兰。
贾伯斯压再次面见诺基亚康培凯,提出互换专利,联合其他几大品牌,用机海战术把星火1给淹没掉。
他还要求在欧洲发起专利诉讼,禁止星火科技產品进入欧洲市场。
然而诺基亚有自己的想法,他们认为星火科技有威胁,但威胁还远远不够,诺基亚有低、中、高端全面的產品线,全球销量稳稳占据第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