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快。
他们的马车便回到了波盾镇內。
伊尔米婭跳下马车,便朝著山坡上的教堂走去。
“你几时上船去凯尔帝国,需不需要我送你啊!?”江维尔客气地问道。
“不需要了,纽克州的船只太少了,根本不知道几时来,你还是先带乌拉米萨去幣城上学去吧!”伊尔米婭摆摆手。
“也是,说不定我从幣城回来,你都还没上船呢。”
於是乎,江维尔的马车便朝著奥德赛庄园驶去了。
伊尔米婭看著远去的马车,咬了咬自己形状姣好的唇瓣。
“才不要让你送呢……”
……
“哇哇哇!大床!!!”
芝诺米和乌拉米萨两个孩子在屋內不停奔跑著。
对於他们来说,奥德赛家实在是太奢华了。
家里的女僕很匆忙地跟著她们。
米儿去安排死去士兵的抚恤金了。
江维尔坐在书房內,在纸上记录下这段时间的总结。
……首先。
魔女到底是什么?
从教会正规的圣跡仪器的检测结果来看。
蕾拉应该是解除嫌疑了,虽然还没单独检测过她……
而米儿是被实锤为魔女。
那个朽也是……
但她们无论如何看起来都是普通人。
不说实力强大的朽,单单是米儿……她没有自己的超凡序列的话,她根本没有任何力量,这算什么魔女?
而且。
结合伊尔米婭的说辞,加上教会其他人的態度。
对於他们来说,像芝诺米这种外神容器,被外神蛊惑黑化的存在,也是魔女。
魔女……似乎更像是一切异端和邪恶的代名词。
可教会的主观判断,不就和圣跡仪器的检测结果相悖吗?
这也是之前纽克州教会一直不使用圣跡仪器的內在原因?
毕竟要是遇上类似芝诺米这种案件,圣跡仪器並不会指向那些“视觉上就能確定的魔女”。
所以比起这些,还不如通过自己的主观判断?
要不是因为自己的强烈要求,说不定圣跡仪器这种东西都不会从仓库拿出来?
这也合理……
但问题是,米儿为什么会被圣跡仪器检测出来?
是圣跡仪器出错,还是最初的魔女有著另外的含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