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来后面送批时间应当不会这么慢了,她爸妈给唐山老家寄信,都不用这么久的。
还有1%这个任务进度,是否出在顾月荷退回港币之处呢?
若是顾月荷放心收下港币,且相信她未来有能力,也有责任帮衬她一起养家,养大[她的侄辈],任务进度是否能加快?
斟酌几许,戴宝华准备亲自来写第二封侨批。
只是下笔之后,戴宝华才发现侨批还挺不容易写。
往日她没前世记忆,看兄长姐姐替阿爸阿妈写那侨批,只觉得轻松无比。
之前大哥替她写第一封侨批时,她也没觉得有什么。
直到自己要来写,才发现要用文雅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,竟然还挺有难度。
感觉有点像前世自己看小说,看别人的只觉得套路好老,但当作者说笔给你你来写,自己尝试下笔之时,却完全不知从何写起。
想她上辈子也是上过大学的,虽然还没大学毕业就生病又穿越……
等下,不会就是因为上了大学,反倒文化知识落下了吧?
她高中时候,语文成绩可是名列前茅,学校文学社刊都有刊登她写的格律诗词的[才女]哎。
那种平平仄仄的格律诗她都写过,现在竟然难到在半文半白的侨批信中?
戴宝华不愿接受。
想想后面还有好多任务,有可能任务对象都在夏国,没准还要写n封侨批,她不能总叫大哥代笔,大哥以后也要工作的,哪有那么多的时间。
这侨批,还得自己来写。
直接写大白话?那不太行,这年代的文化人大多讲究落纸文字得文雅,不能写得太口语化。
顾月荷还是不认字的,信件是由文化人来读,写得太白话了,被人家笑话多不好。
戴宝华还是有点‘文化人’的包袱在身上,尽管这辈子她只在印土念了几年初小……小学生!
算了算了,这年代小学生也是不错学历呢,多的是文盲。
况且她内里知道自己是大学生就好啦。
戴宝华不纠结这个,她自己先简单写写,等大哥有空,就赶忙抓着他补习,让他教她写侨批,什么格式,称谓,落款,常用成语等等都教一遍。
“我要自己写,你快教我。“
长篇大论的解释在戴耀华这里远不如她耍无赖时来得有用。
戴耀华对她有时候真的很啰嗦,总觉得她小,哪里都需要人教。
她解释的理由,都能被他一条条指出漏洞。
戴宝华还想着自己恢复记忆,知道自己是大人了,不能对戴耀华这个还没成年的大哥撒娇耍无赖。
但最后发现,还是撒娇耍无赖来得更有用啊。
戴耀华尽职尽责教她,戴宝华本来就不笨,又有个成年人的芯子和文言文的底子,学得很快,没几日侨批就能写得像模像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