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怜醒来的时候,已是日上三竿。
即便睡了这么久,眼睛还是睁不开。
他翻了个身,伸手摸索着旁边的位置,凉的。
看来夜大哥已经走了。
他张口想唤福来进来,却发现嗓子干涩嘶哑,疼得厉害。
糟了,昨晚一时兴起,只觉得新奇又刺激,有点没节制了……
一直候在外面的福来听到动静,端着梳洗之物走了进来。
“少爷,你醒了?”
“水——”
福来连忙去倒茶。
沈怜一口气喝了三杯,才觉得嗓子缓过了点。
“少爷,你没事吧?要不要请大夫过来?”
“不用,我没事,多喝点水就好了。”
等梳洗完,沈怜才意识到一件事。
坏了,昨天给君夜寒做的荷花糕,一块都没来得及让他吃,两人就……
“我做的那些荷花糕呢?”
福来笑眯眯地道:“少爷,那些荷花糕已经被皇上带走了,皇上说您做的格外好吃,比御膳房做的任何点心都好吃。”
“真的吗?夜大哥真是这么说的?”
福来猛猛点头。
沈怜咧嘴一笑,不料牵扯到了唇角的伤口,连忙收起笑容。
与此同时,君夜寒已经下了早朝,在御书房处理公务了。
他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上好的碧螺春茶,还有一盘色香味都不全的荷花糕。
当时福来告诉他是沈怜亲手为他做的以后,他便心生雀跃地尝了一块。
然后表情就凝固了。
但毕竟是小哭包亲手为他做的,无论如何他都要说好吃,并且全都吃完。
但这个任务似乎有些艰巨。
魏秉忠看的有些于心不忍,皇上应该从没吃过这么差的东西吧?
于是试探着提议:“皇上,要不奴才让御膳房送些刚做的糕点过来吧?”
君夜寒有些不悦,这不摆明是说他的小哭包做的东西不好吃吗?
这个魏秉忠,简直不识货。
君夜寒便大发慈悲地赏了魏秉忠一块。
“御膳房做的能有小怜儿做的独一无二?只能说没吃过的人没有口福。”
魏秉忠接过口福,硬着头皮吃了一口。